再追加23億預算 今年特區政府一般綜合預算開支逾千億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931

時間:2021年10月27日 18:18

政府總部 (來源:新聞局)

政府今(27)表示,因應今年內將推出8項支援措施,以紓緩中小企的經營壓力及就業人士的困難,故須再追加23億澳門元(下同)預算。又指,由於修改預算,今年的財政年度澳門特區一般綜合預算的開支總額修改為 105,821,583,800 澳門元。

行政會已完成討論《修改〈2021年財政年度預算案〉》法律草案,並建議送立法會以緊急程序處理,即免去一般法案須由立法會常委會進行的細則性討論這一慣常程序。財政局局長容光亮在今日新聞發佈會上回應傳媒時表示,算上今次追加的23億元,今年預計將動用財政儲備3百80億元。

當局於本年4月中已追加91.1億元財政儲備以落實新一輪的促進經濟計劃、衛生局用於防疫抗疫費用及橫琴口岸澳方口岸建築費用等預算開支。政府於年初稱,由於赤字預算故須動用265億元超額儲備以維持今年財政平衡。金管局於2月24日指出,截至2020年底,財政儲備的資本金額按年上升6.3% 至6,161.2億;其中,基本儲備及超額儲備分別為1,466億及4,695.2億。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