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輸入性確診病例 應變協調中心:患者已接種2劑科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730

時間:2021年09月27日 17:17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7)下午公佈,1名曾在中東、歐洲旅居並在9月19日由香港入境的香港居民,其核酸檢測呈陽性,現已被列為澳門第6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輸入性確診病例。又指,該名患者於3月11日和4月8日接種了2劑科興疫苗。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名 37歲女士於本年4月9日至7月10日曾到迪拜、埃及、克羅地亞、黑山等,做服裝生意。患者由9月19日由香港到澳門,在金寶來酒店接受醫學觀察;9月21日其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9月26日及27日兩日採樣的病毒呈陽性,但病毒量非常低(CT值分別為38.5及41),抗體沒有近期感染的表現(IgM陰性,IgG 陽性)。

應變協調中心又指,結合患者有中東、歐洲旅遊史,考慮既往感染復陽病例。因不曾被確診,故列為澳門第6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輸入性確診病例。目前,患者沒有任何不適,已轉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一步診治。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