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場豁免封閉涉雙重標準? 特首:並非每件事都一刀切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776

時間:2021年08月4日 21:21

行政長官賀一誠。

政府今(4)日宣佈部分娛樂場所自明(5)日起關閉,但有關場所不包括賭場。有意見質疑當局雙重標準,行政長官賀一誠回應稱,並非每件事都須一刀切,今次確診個案未涉及賭場,而被封場所屬非戴口罩的場所,認為當局是精準防疫。又認為,此次疫情變化必然影響澳門經濟,當局早前預測全年賭收1300億或有所調整。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4)宣佈,本澳部份娛樂場所將於明(5)日零時零分起關閉。有關場所包括電影院、劇院、室內遊樂場、遊戲機及電子遊戲室、網吧、桌球室、保齡球場、蒸氣浴室、按摩院、美容院、健身院、健康俱樂部、「卡拉OK」場所、酒吧、夜總會、的士高、舞廳及歌舞廳。

網絡賭場的形式、範圍廣闊:由非法經營的、冒認正規賭場、以遊戲為主、合法的、網站的、應用程式的等等等等。今午的新聞發佈會上,有傳媒問及當局會否選擇封閉賭場,賀一誠表示,暫時不會關賭場,因為今次問題不在賭場。他解釋,今次疫情不是在賭場內發生,而上次關閉賭場15天是因為兩個確診牽連者都是賭場的員工。

其後有人追問,當局僅封閉部分娛樂場所而不封賭場是否屬雙重標準?賀一誠認為不存在雙重標準,並非做每件事都需一刀切,這不是負責任政府的態度。他語帶激動地指出,若封賭場甚或封關為「鴕鳥政策」,反問「日日就係澳門人對澳門人,係咪可以救到澳門嘅市場呢?」又指出,現時封閉的場所皆為非戴口罩的場所,「唔會話戴住口罩唱卡拉OK,唔會戴住口罩焗桑拿」 ,而其他場所仍可做到防疫措施如戴口罩、測體溫等,當局是精準地做處理。

新增確診病例後粵澳兩地均收緊出入境政策,賀一誠坦承定會影響經濟。傳媒關注全年賭收能否達預期的1300億元?他回應稱,1300億是預估數字,但本澳賭收早前因廣東省及南京疫情影響已有所下跌,又難以預測其後疫情如何發展,所以認為最終的賭收數字未必與當局預計的相同。

另外,回應疫情會否影響9月12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賀一誠表示期望疫情於14日內得到控制,故可如期舉行選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