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貞領軍「美好家園聯盟」 關注家庭友善政策 力保議席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605

時間:2021年07月2日 19:19

「美好家園聯盟」今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候選名單及政綱。

「美好家園聯盟」今(2)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11人候選名單及政綱。團隊受託人容永恩向傳媒表示,面對社會、經濟環境變化,相信今年選舉非常激烈。「我哋要保住我哋嘅議席,唔容易,需要我哋去更努力」。又指,其團隊會全力以赴,每票必爭,爭取廣大市民的支持和認同,讓代表黃潔貞能夠繼續留在議會。

現任議員、「美好家園聯盟」第一候選人黃潔貞受訪。

現任議員、團隊第一候選人黃潔貞受訪時表示,其團隊重點之一關注維護婦幼權益,爭取落實家庭友善政策。為政府所推行的家庭友善政策評分?黃潔貞稱,由婦聯與「美好家園聯盟」倡議家庭友善措施以來,男士有薪侍產假落實及母乳室的增加等,「整個對家庭友善的氛圍,我覺得政府已經做了起步。」又指,家庭友善的措施應從頂層設計著手,故認為未來在修改家庭綱要法時,「應加入推動家庭友善元素,令各公共政策都有家庭友善的概念。」

問及政府在這方面的工作是否合格,身兼婦聯副理事長的黃潔貞只回應,「相信在我哋努力推動下,政府會做得更好。」

該團隊其他關注重點包括延長產假至90天、增加父母出生津貼至澳門幣1.5萬元、落實長者安老、提升教育質量等。同時,團隊亦關注鞏固抗疫屏障、完善醫療體系、穩定醫療隊伍以及推動經濟復甦及多元發展。

該組別候選人依次是黃潔貞、馬耀鋒,梁美玲、李彩紅、陳皚臻、周惠儀、呂綺穎、林毓霞、施妮娜、吳少蘭及何軍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