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體育館下周一設為國藥疫苗接種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874

時間:2021年06月16日 19:19

已經完成興建但尚未投入使用的望廈體育館。

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16)表示,基於市民對疫苗接種的需求增大,尚未投入使用的望廈體育中心將於下周一(21日)起增設為國藥疫苗接種點,提供國藥疫苗接種服務。運作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運作初期每日提供1,000個接種名額,未來將視乎需求增加接種名額。該接種站由衛生局與鏡湖醫院合作開設。

有傳媒關注此舉會否延誤望廈體育中心的開放使用。衛生局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表示,雖然望廈體育中心已建成,但距離該中心開放予公眾使用仍有一段時間,而且也不會長期作為疫苗接種站。他補充道,各個疫苗接種站點亦將增加接種名額,綜藝館由明(17)起延長服務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9時,並增加至3,000名額,其他14個接種站合共增加400個名額,增加名額後,本澳15個站點合共提供8,200名額,預計下星期望廈體育中心接種站投入運作後,全澳總名額有望達到1萬個。

戴華浩又稱,目前有 3個疫苗接種站提供 mRNA疫苗,需求不大,而每日預約國藥與 mRNA疫苗比例分別是 85%比 15%,國藥相對需求較大,故加大國藥疫苗接種點。 他指出,衛生局亦會留意市民對接種疫苗的需求,適時增加相應接種服務。

為配合特區政府目前對往來澳門和廣東省需出示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出入境政策,教青局已與衛生局及相關部門積極協調跨境學生的核酸檢測安排,於2021年6月9日起設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為臨時核酸檢測站,並分流學校錯峰安排核酸檢測,以配合最新通關措施,將影響減到最低。

跨境學生之陪同者可於黑沙環青年中心付費核檢

另外,教青局指出為便利小學及幼兒教育的跨境學生陪同人員,倘相關學生於現已設為臨時核酸檢測站的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進行核酸檢測,該學生的其中一名陪同人員亦可付費進行核酸檢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