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亞欠薪會否收回牌照? 特首:要求公司先解決欠薪問題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3598

時間:2021年04月30日 22:22

澳亞衛視屢屢欠薪使勞工局出動殺手鐧分階段剪藍咭。據了解,最後一批外僱已於4月20日退場,目前澳門總部只剩下個位數本地員工,電視台主要靠重播節目維持最低限度運作。面對這種經營狀況,當局是否有權要求營運者交回澳亞的衛星電視服務特別准照?行政長官賀一誠今(30)出席活動時回應指出,因其牌照尚未到期,而現時該公司內仍有僱員,不可以先停牌。「因為現時最大問題是需先解決欠薪,成個程序點樣行法我暫時未研究,但係要解決咗對僱員薪酬保障,呢個係我哋政府對佢哋(澳亞)嘅要求。」澳亞衛視的牌照於2019年獲續期15年至2034年。

另外,與澳亞衛視同一股東會主席的宇宙衛星通信,有一幅位於路環龍爪角衛星路面積達13,162平方米的地皮,將於今年9月到期。問及當局將如何處理,賀一誠稱「如果間公司都唔存在,一定會依法處理」,未有詳述具體處理方案。

《論盡》今日亦曾就此事諮詢郵電局局長劉惠明,但她表示因是社團活動場合不適合受訪,可留待下次郵電局記者會訪問;又指可先問司長回應。早前記者也曾在立法會小組會完結後問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澳亞事件,但羅司以非小組會討論內容為由不作回應。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