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五千萬觀音像休憩區下季開放 議員冀改善附近交通配套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2415

時間:2021年04月7日 18:18

觀音像休憩區裡已具雛形的兒童遊樂設施。

市政署日前回覆直選議員黃潔貞有關本澳休憩設施的書面質詢中指出,觀音像海濱休憩區預計於本年第二季竣工並開放予市民使用。黃潔貞受訪時表示,該休憩區日後或可結合科學館、觀音像等地標,成為新的社區打卡點。談及交通不便,她建議交通部門加開巴士線及優化附近的停車設施,以吸引一家大小前往玩樂。

工程資料。

根據市政署資料,該工程以逾5,578萬元於去年4月判給成龍工程有限公司,同年5月14日開始施工,工期為208天。市政署並表示,該休憩區內設有兒童遊樂區、步行徑、茶座、多功能球場、健身康樂區、門球場等。現場所見,整個區域仍被圍封,內部設施基本已完成,亦有一些設施被遮擋未見真面目。

該區交通不便,以及陽光直射遊樂設施等會否讓市民卻步?黃潔貞表示,或可加一兩條巴士線及行人過路設施,以及優化附近的公共停車設施如科學館的停車場等,令該區交通更便捷以吸引居民前往。她又稱,過往亦曾建議當局選擇不太易吸熱和吸光的材料建造相關設施,但坦言戶外活動難避免日曬,或可在遮陽設施上下工夫。

黃潔貞亦提到,澳門區相對較少大型兒童遊樂設施,該處可提供予市民多個選擇。若其打造得更有特色,或可成為社區打卡點,甚至對外的一張名片、一個地標,相信該區未來會是受歡迎的地方。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該處仍被圍封,現場所見不少建築材料散落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