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專會辦座談會探討疫情下工作 千二社工已有執業註冊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610

時間:2021年03月17日 19:19

世界社工日系列活動開幕禮。(圖片由社專會提供)

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下稱社專會)聯同澳門高等院校、社會服務機構,以及社工專業團體舉行座談會探討疫情下的社會工作,約有220名相關人士出席。社會局代表在座談會中感謝社服人員在疫情中的堅持和付出。

3月16日為世界社工日,今年的主題是「加強社會團結與全球連結」。為響應社工日主題,社專會舉辦「疫情下的社會工作」座談會,推動社工日的系列活動,以團結社工業界,推動社工專業發展。是次與會者分別來自40多間民間社服機構、公共部門,以及3間高等院校社工師生等約220名。

社工局副局長許華寶致辭(圖片由社專會提供)

座談會由社工局副局長許華寶與社專會代主席潘志明聯同活動籌備小組的機構代表一起主持開幕。許華寶致辭時感謝社服人員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始終堅守崗位,共同對抗疫情,推出各種防疫資訊和社區支援服務,以關懷不同群體的生活困擾。又稱,《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制度》得以順利落實,有賴社專會務實跟進各項工作,以及社服界的支持和配合。

《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制度》自去年4月2日生效至今,社專會處理了1,800多宗的專業資格認可申請,社工局也向其中1,200多人發出了執業註冊證。

潘志明則表示,座談會是社工日的系列活動之一,稍後將拜訪本澳提供社工課程的院校,交流及探討澳門社工教育,以及與各機構與社工分享倫理守則和持續進修等的議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