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社工日 讓「你」被聽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0059

時間:2023年03月23日 4:04

來源:國際社會工作者聯合會

本月21日為國際社工日,今年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下稱社專會)以「讓「你」被聽見」為主題展開一系列活動,包括座談會以及參觀服務機構,以促社會各界「認識不同社會服務及對象,並聽見及看見他們的需要。」

國際社會工作者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Social Workers)以「藉共同社會行動尊重彼此多樣性」(Respecting diversity through joint social action)為今年主題。

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日前在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舉辦 「讓「你」被聽見」 座談會,為今年世界社工日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社專會主席潘志明主席在座談會致辭時表示,今年社工日的主題提醒社會服務機構和社會工作者須關注和及時發現社會上各類隱蔽個案的服務需要;同時運用社工專業和社區資源,提供服務,更讓不同的服務使用者能夠發揮其自身力量和優點,體現自我價值,回饋社會,達至助人自助的目的。

他又指,社專會將優化和協同社工專業持續進修的機制,使社工專業化的工作得到社會更大認同。

社專會將於本周六舉辦 「讓「你」被看見」機構參觀活動,以促讓社會各界認識不同社會服務機構及對象,讓有服務需要人士的需要被聽見及看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