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石塘挖山體建單車跳台 市署人員巡查捉到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876

時間:2021年02月27日 19:19

路環疊石塘山懷疑有人非法挖掘山泥,在步行徑上搭建單車跳台,破壞山體面積近 10平方米。市政署人員巡查期間發現並即時制止,並對違法者開展檢控程序。相關人士涉嫌破壞野生植物的自然適生地,可罰款 600元;而未經許可建造越野單車跳台最高罰款為 5,000元。

市政署稱,澳門山林屬於眾多野生動植物的棲息地,長有各種喬木、灌木等植物,構成澳門生態系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需要所有居民合力守護。挖掘山體會對野生植物的生長環境造成顯著破壞。此外,在山坡地帶進行單車飛躍活動,是相當危險的行為,更可能對其他行山人士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市政署呼籲市民共同守護珍貴的山林自然環境,如發現任何破壞山林環境的行為,可致電市民服務熱線2833 7676反映。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