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指外僱無權示威惹爭議 張司︰若認為權益受損 可循司法途徑釐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795

時間:2021年02月26日 17:17

治安警稱外僱無權集會示威,引起社會熱議。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今日被傳媒多番追問對治安警的解釋有何看法,以往澳門都曾有非本地人發起示威活動,為何現時又不可以?這是否違反《基本法》?

張永春回應稱,規範集會權及示威權的法律為1993年的法律,當時澳門尚未有《基本法》,社會對法律條文背景、規範對象及適用範圍等有不同見解很正常,治安當局未迴避相關問題,並做出詳細解釋,他暫時沒有補充,又稱警方是按他們對法律的理解進行執法,社會有不同見解是好正常,如果有人認為權益受損,可以透過司法途徑釐清。

張永春︰短期內接種國藥疫苗

另外,早前行政長官賀一誠率領多名司長接種新冠疫苗,惟張永春未有接種。被問到為何至今還未接種以及有何考慮,張永春回應稱,已與衛生局約時間,短期內會接種,他亦會與其他官員一樣選用國藥疫苗。至於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先接種,包括自己在內的其餘人分批不同時間去接種,這是好正常的安排,無其他特別原因。

donation-ad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