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至今共29動物屍體案僅2宗立案跟進 治安警:並非所有個案均與虐待有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791

時間:2021年02月25日 22:22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在二月頭在?漢發現的三具貓屍,市政署懷疑涉虐待動物已交由警方調查。(相片由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今年以來,本澳頻繁出現動物屍體案,甚至曾於一周內出現4宗貓屍發現案,坊間對《動物保護法》的阻嚇力度存疑,亦有意見不滿當局的執法成效。治安警察局今(25)日發新聞稿指,本年至今共接獲29宗發現動物屍體個案,其中2宗有可疑並已開立刑事卷宗跟進。同時望公眾理解並非所有發現動物屍體事件均涉及虐待動物情況。

治安警於新聞稿中提及,經調查發現,2月10日在祐漢新邨第二街發現的一具貓隻屍體,及2月16日在提督馬路發現的一具貓隻屍體,兩名飼主的家中均無安裝紗窗等防墮設施,懷疑有關貓隻是從住所墮下致死;另外,亦有發現多宗由於交通事故、遭受其他動物襲擊致死或自然死亡的個案。有關個案均沒有涉及刑事成份。

該局亦引用《動物保護法》的相關規定稱,對於每宗可疑個案,其均會結合現場搜證、環境分析以及市政署對動物屍體的解剖報告,判斷事件是否涉及刑事成份。對於涉嫌觸犯《動物保護法》之殘酷對待動物罪的個案均會立案展開偵查,並與市政署保持緊密聯繫,務求將違法者繩之以法,並會適時透過不同媒介或於新聞發佈會上公佈有關案情。

治安警並表示,與市政署均對相關事件高度關注,透過溝通機制保持合作,嚴肅處理虐待動物案件。呼籲公眾若發現任何懷疑虐待動物行為或不明死因的動物屍體時,切勿自行處理屍體,應立即致電本局求助熱線2857 3333或致電市政署處理動物屍體熱線2887 0120處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