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暫無計劃立法控制光污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428

時間:2021年02月15日 13:13

立法議員蘇嘉豪提書面質詢表示,不少居民投訴光污染不只影響城市環境,即使到遍遠的龍爪角仰望夜空也難逃光害,他質詢當局何時提案立法防治光污染。環保局回覆稱,現時本澳控制光污染措施對源頭控制有一定成效,暫未有進一步計劃立法控制光污染,當局將會持續檢討現有機制,並留意鄰近地區光污染的最新管制情況,適時優化監管工作。

環保局又表示,內地和香港等普遍採用色溫3,000K的LED街燈,而澳門目前使用的LED燈主要為色溫2,700K,較偏向黃色及柔和,並已綜合考慮照明安全及節能等,亦符合國際標準,暫未有計劃調低街燈色溫;對於市民反映涉及珠海和橫琴的光污染問題,當局會通報內地相關部門,適時回覆市民跟進情況。

donation-ad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