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億變8.3億翻新】大賽車博物館首季局部試運  旅遊局冀增品牌協同效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295

時間:2021年02月10日 16:16

 

 

翻新後的澳門大賽車博物館。

耗資澳門元8億多翻新的大賽車博物館今年首季局部試運行。旅遊局於今(10)舉辦的年度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為優化標誌性活動和產品,並帶動標誌性盛事活動走進社區,將爭取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今年第一季局部試運,期望增強「旅遊 + 體育」品牌協同效應,帶動大賽車文化的傳播和傳承。

局方又指,館內增設多媒體互動設備及賽車情境展示設置,並展出八尊享負盛名的賽車手的蠟像,加強「寓教於樂」的參館體驗,發揮傳達知識、娛樂、休閒與學習等功能,並將定期舉辦公眾導賞、特展、工作坊及徵集等活動,加強與學校及社團的互動。

翻新費翻倍受批評

大賽車博物館翻新工程「大手筆」一直被受批評,由原初3.8億澳門元增至8.3億澳門元。多位立法會議員一直曾要求當局交代工程不斷超支的原因。早前直選議員吳國昌就向當局提出書面質詢,促請當局交代大賽車博物館及葡萄酒博物館工程預算大幅加碼的原因。

旅遊局在回覆吳國昌質詢時表示,大賽車博物館工程原本在2015年立項預算為3.04億元,而2018年的工程造價判給金額為3.8億元。但後來當局決定要擴建博物館面積達6倍,且增設互動式裝置、感觀式多媒體影像設備、體驗式模擬駕駛器等,項目預算增至8.3億元,當中多媒體互動設備及視聽影音器材的最高金額為4.3億元。

donation-ad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