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2月1起轉入經財司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903

時間:2021年01月29日 17:17

政府重組公共部門架構並完成修改相關的行政法規,2月1日起旅遊局由社會文化司轉入經濟財政司。較早前政府已公佈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職能併入旅遊局。

行政會發言人、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今(29)指出,政府全面檢視《政府部門及實體的組織、職權與運作》行政法規的規定,並完成相關改修。又指,修改有助公共行政改革、理順公共部門和自治基金的隸屬監督體系。

行政會發言人、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

根據新規定,原屬行政長官監督的自治基金改為由相關施政範疇的司長監督。其中,大熊貓基金會轉由行政法務司監督;漁業基金改由運輸工務範疇監督;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則轉為經濟財政範疇監督。

張永春指出,今次調整主要理順、清晰行政長官及五司監督的範疇,並不涉及權限增或減。一些技術性的基金,例如大熊貓基金設立時由行政長官監督,但該基金的運作、支援等由市政署跟進,現時改由相對應範疇的司長負責監督。他認為修改後有助提升行政效率。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