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班警員醉駕罪成 判刑5個月再罰停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507

時間:2020年12月25日 17:17

1名休班警員醉駕罪成,較早前被法院判刑5個月,緩刑 2年,禁止駕駛 1年 6個月。涉事的警員屬保安部隊事務局的無線電職程人員。保安司司長辦公室網站「警鐘長鳴」欄目公佈,保安部隊事務局完成有關紀律程序調查,該名人員被處以停職處分。

案發於今年9月20日凌晨,該名警員在路環和諧大馬路懷疑倒車時撞到後車,被揭發醉駕。治安警在調查案件期間,另有 1名20多歲滿身酒氣的男途人在場多次辱罵警員,並教唆該名警員拒絕酒精呼氣測試,又致電報案中心謊稱被警員禁錮。該名男子涉嫌觸犯違令罪、加重侮辱、「報假案」及誣告罪,移送法辦。

今年涉及紀律部隊人員醉駕案件已有8宗,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較早前表示,今年紀律部隊人員犯案創新高,而且以醉駕居多。或因疫情下消遣選擇少,多聚會飲酒有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