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台灣疫情未穩 入境防疫未能放寬 家庭團聚不一定來澳 澳門居民可去外地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283

時間:2020年12月20日 15:15

行政長官賀一誠

早前在台澳門學生發起連署,期望兩地政府商討放寬入境防疫政策,例如縮減隔離日數等讓學生能在有限的寒假時間來回兩地不影響學業。台灣方面亦回應表示若澳門政府願意談,可以協同來做。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0)回應指,當局不會與台灣官方有任何接觸。

根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回應在台澳生訴求時表示,若澳門政府願意和他們談雙邊如何放寬政策,他們不反對,也可以來談,「但是我們不會做出片面開放」。賀一誠則稱,「官方來講,我哋唔會同佢哋(台灣方面)有任何接觸」,但又表示駐台辦有與台方保持聯繫。並稱現時台灣尚未做到零感染個案,防疫政策或暫時維持原狀。

有傳媒問及能否協助本澳居民的外籍家人回澳團聚,賀一誠指「團聚唔係單向嘅,唔係一定佢哋來先係團聚,澳門市民都可以去佢哋嗰邊團聚,只係返來要隔離14日」。他表示,現有的抗疫政策無法讓外籍人士入境,並非協助能解決問題,而是外國疫情持續反覆,「佢哋(外國)做到零感染(14日)嘅、冇事嘅,我哋一定歡迎佢哋返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