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澳投公司 管理層要大換血? 李司︰單靠公務員經營難以持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293

時間:2020年12月20日 17:17

審計署日前揭屬公共資本企業的澳投公司的決策亂象,自資興建需147億人民幣的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區項目能夠回本成疑,矛頭指向澳投公司的管理層。經財司早前回應審計報告表示,管理層方面有需要具備商業觸覺、經濟效益意識及企業管理能力,將會從這方向完善人員配置,提升管理水平。

有傳媒問及政府全面改革整頓澳投公司時,會否對管理層「大換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回應稱,澳投公司在中醫藥產業園方面發展一段時間,規模逐漸擴大,慢慢要加入市場經營者來經營,單靠公務員經營有關項目難以持續。

李偉農又重申,非常重視及尊重審計報告,會做好有關管理調整工作,未來會透過法律作出規範。他續指,今年年初政府已叫停澳投公司在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最新的投資及駐資工作。另外,亦延緩部分已經興建項目的開幕時間。政府希望做好整體評估工作,在現有基礎上調整好管理,逐步讓有關項目能夠市場化,明年會開展有關工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