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筆二級託管商業債券 工銀澳門發行21億金融債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552

時間:2020年12月1日 20:20

工商澳門今日舉行「中國工商銀行21億元澳門都市發展金融債券」上市儀式,發行募集的資金將主要用於支持澳門都市發展相關項目融資需求,投資者範圍覆蓋主權基金、商業銀行、保險公司、基金會、本地龍頭企業和在澳中資企業,超額認購2.2倍,最終發行利率確定為1.20%。

工銀澳門行政總裁徐克恩致辭時表示,本次發行的債券是澳門市場上首筆採用二級託管模式的商業債券,是國際主流債券託管和清算模式在澳門市場的積極嘗試,並獲國際評級機構穆迪A1評級,成為本地商業債券發行中最高的國際信用評級,有效增強了投資者對澳門市場的信心,對未來澳門債券市場繁榮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下稱MOX)執行委員會主席兼總裁張維春稱,本次成功在MOX發行上市21億元澳門都市發展金融債券,是以金融實踐積極推動澳門現代金融業發展、支持澳門經濟復甦的重要表率。

中國工商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鄭凱受訪時表示,由今次發債的市場反應可見,無論是銀行本身或是投資者,均對債券發行十分有信心及有興趣,認為將有不少同業會考慮新的發行計劃。至於日後發債的對象會否開放本澳市民,鄭凱稱,因其債券投資者的定位一般是專業機構投資者,與整個監管制度緊密相連,就目前國際流行的債券發行情況較難與個人投資者進行對接。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