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促傳承宏揚粵語教學和文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110

時間:2020年10月26日 14:14

立法議員蘇嘉豪在書面質詢中表示,粵語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絕對值得我們代代相傳和發揚光大,香港政府過往的追蹤研究報告已表明,沒有明顯證據證明「普教中」有助促進中文學習,反而可能造成學習障礙。他促請當局全力維護、傳承及宏揚粵語教學和文化。

蘇嘉豪指出,隨著移民人口增加、粵教政策缺位,近年越來越多學童不諳粵語的趨勢有惡化跡象,許多家長為之擔憂。長遠而言,粵語逐步褪色甚至消亡並非完全不可能,「保粵」訴求也非杞人憂天。

他質詢當局,為了達致「保粵保繁」的目標,將如何投放更多資源以提升粵教師資、增加粵語課程,並保障母語為粵語的教師的事業發展權益,全力維護粵語教學?在鼓勵學生學好普通話的同時,有何具體措施遏止越來越多學童不諳粵語的趨勢繼續惡化?另外,政府會否研究按照《文化遺產保護法》,將粵語納入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以至《名錄》,讓珍貴的本土語言得以延續和宏揚?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