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拘四男子用近萬張「練功券」騙換千萬現金籌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105

時間:2020年08月31日 16:16

港元真鈔及「練功券」

司法警察局較早前搗破一個懷疑以本地人為首的詐騙集團,拘捕兩本地男子以及兩內地男子,涉嫌用9,949張內地銀行職員練習點鈔時會使用的道具鈔票「練功券」以及四萬多港元現金真鈔,騙換本地男事主一千零六十萬元港元現金碼。司警在治安警、以及內地公安協助下,將案中包括主腦在內的四名疑犯拘捕,並將全部現金籌碼起回,案件已移交檢察院處理。

司警局今(31)公佈案情指,拘捕了兩名本地男子,分別姓范,三十四歲,無業,案中主腦;姓鍾,三十二歲,的士司機,兩人涉嫌觸犯相當巨額詐騙,犯罪集團被送交檢察院處理。另兩名在珠海被捕的內地男子分別姓陳及姓吳,均無業,二十四歲,負責兌換工作,正被內地當局拘留。

司警發言人指,由於事主老闆籌碼所存的貴賓廳近期暫停兌换服務,而事主早前經中介人得知,可以將現金碼兌換現金。事主經手機程式與對方聯絡,雙方議定在巴波沙大馬路一石梯處交收。事主將一千零六十萬現金籌碼,向對方兌換一千萬港元現金,在交收後,事主仍未完成點算,但案中兩內地男子陳及吳姓在取得籌碼便即時乘坐的離開,事主在點發現,當中鈔票只有四十張一千港元是真鈔,其餘是9,949張「練功券」,事主立即向附近治安警員報案,而治安警亦向通知司警跟進。

司警在治安警協助下,發現兩名涉案內地人已經離境,即時聯絡內地當局將二人緝獲。同時,司警又發現,涉案籌碼已經交到案中鍾姓男子,並將之放在范姓主腦名下的七人車內,而車輛停泊在路環工業村。至八月二十九日,范姓男子準備取回贜物時,被早已部署的司警探員拘捕,稍後,探員再到筷子基一單位將鍾姓男子拘捕,涉案現金籌碼全部起回,有人承認受范姓男子指示,使用租用的士犯案,司警仍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兩名疑犯已移交檢察院處理。

訂閱每月紙本

司警移交兩名嫌犯到檢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