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整裝待發願電影愛好者「keep roll with CUT」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093

時間:2020年08月30日 21:21

拍板在東方基金會舉辦電影美學展覽,該展出至 9月6日。

拍板公司今(30)在東方基金會舉辦「KEEP ROLL with CUT 拍板電影日」,營運總監黃若瑩表示,Keep roll是想繼續的意思,雖然失去戀愛電影館這個營運平台,「沒有了電影館不等於我們要停止,方式是可以不停轉變,喜歡就會繼續,不會放棄。」

「在拍片的世界,keep roll即係繼續影的意思, 拍板是CUT,即係action。Keep roll with CUT是同拍板一齊繼續的意思。」黄若瑩表示,在完成戀愛電影館的交接工作後公司同人已稍作休息。「仍覺得想做電影嘅嘢,唔想停下來,先做一個開放日,大家可以參與。」

今次拍板的電影日有電影美學展覽、澳門電影配樂現場演奏會、電影放映會等。黄若瑩希望籍著展覽可以一次過展示本地設計師所設計的電影海報。她表示,過去幾年拍板邀請好多設計師為影展做了好多不同的設計,看到澳門有好多有才能的人。「澳門的設計師真是不得了,我們的香港夥伴,一些大的影展或電影公司、電影院都請我們推薦澳門的設計師。透過展出,讓澳門電影人、甚至是澳門人的實力被看見,這個好重要。」

她又指,拍板一路以來都好支持年輕人、本土有才能的人。過去幾年見到電影相關行業如 設計、 文案、策展等方面都不少人材湧現。「澳門處處有人才, 不是甚麼都沒有。電影連結澳門各行各業的人材,不但拍戲的、行政、策展、設計,劇照師,這裡有很多有潜能的年輕人。」

今次放映的其中一齣短片是由香港年青導演陳淦熙執導的《三步》。至於選這片放映原因,黄若瑩指,一來是因為該片的劇本好、整體制作完整。「重點是電影不言敗的精神,但好subtle,主角面對困難,其實是沒有解決到,但沒有放棄。電影沒有好浮誇地展現,有種很含蓄方式,同我們想繼續去做的事好吻合。想告訴別人,無論幾難,我們都想繼續,並不是為了展現,而是自己真的想去做。」

拍板是戀愛電影館首名經營者,但未能成功投得標繼續經營。對於未能再次得到電影館的經營權,黄若瑩坦言有失望。「電影館是最好的平台,但是沒有了電影館不等於我們要停止。方式是可以不停轉變,喜歡就會繼續,不會放棄。拍板視覺藝術團一直的精神都是如此。」又指,拍板視覺藝術團在很少的資源、好難的環境,由1999年堅持到現在。「以前很少資源,都可以堅持推廣電影教育,這也是澳門人的精神,鐘意就可以繼續,其實不單我們喜愛電影,今次參加活動的人都有熱情繼續為澳門電影事業做些事。」

donation-ad

拍板公司營運總監黃若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