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館核酸檢查站明起交國檢運作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115

時間:2020年08月31日 18:18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由於與特區政府合作進行核酸檢測的國檢(澳門)衛生檢測有限公司,在運作一段時間後,其人力資源增加,以及運作過程順暢,所以在9月1日開始,綜藝館的病毒核酸檢查站將交由國檢運作,採樣方式會維持鼻咽拭子,預約版面基本維持不變,市民可利用原有的網上預約系統,根據個人需要選擇不同地點進行預約,衛生局則集中資源去滿足市民的醫療和醫療方面的檢測需要。

至於有關重點人群檢測方面,羅亦龍表示,娛樂場前線員工的檢測已基本完成,接下來將開展對餐飲業前線員工的檢測,正與旅遊局、市政署溝通有關安排,再下一步將對公共交通的司機進行檢測,有具體詳情再公佈。

內地僅烏魯木齊來澳人士需隔離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在入境本澳時需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的內地居民,目前僅限於過去14天曾經前往新疆烏魯木齊的人士。當局正密切留意烏魯木齊的最新疫情,而根據資料顯示,當地在過去15天並沒有新增個案,但因應當地早前的個案較多,因此將觀察一段時間。倘若日後情況許可,將研究調整當地風險狀況。

教青局︰明天開學做好準備

另外,明天大部分的學校將開學,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表示,當局早在7月開始已經與不同部門保持溝通,也要求學校做了一次演習,以檢視學校的設備和消毒物品儲備是否足夠,並與交通部門都做好充分準備。

在跨境學生方面,過去的周六,大部分跨境學生已經完成核酸檢測,過程順利。而三嵗以下幼童的安排亦與社會工作局保持溝通,而2條查詢熱線接獲26位學童提出要求幫助,其中17位已成功安排,7位需補交資料,餘下的2位正在考慮是否需要友善措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