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撤回新城B區建政法區計劃 羅立文:下週四公佈 大家唔使心急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943

時間:2020年08月28日 18:18

早前葡文澳門電台報道,政府決定撤回在新城B區建設「政法區」的計劃,而南灣舊法院改建成新中央圖書館的選址亦有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相關計劃幾會在下週四(9月4日)舉行的《澳門城市總體規劃》的新聞發佈會上公佈,又謂「無話取消唔取消,大家唔使咁心急。」

羅立文表示,總體城規將於9月4日起作公開諮詢,屆時將會詳細公佈總規方案,介紹本澳未來20年的城市規劃發展,諮詢期間60日時間收集公眾對草案的意見,亦會舉辦多場公開諮詢會。

另外,被問及政府何時會與兩間巴士公司簽署新合同,羅立文重申,新合同商討工作將近完成,爭取在9月或10月簽新合同。但他指,無條件在簽署新合同前,公佈新合同內容,但會在簽署過後透過特區《公報》刊登。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