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高斯」襲澳 強風吹倒7棵古樹 市政署:已啟動風災後復綠計劃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940

時間:2020年08月28日 17:17

颱風「海高斯」襲澳期間吹倒不少樹木,連帶四棵古樹名木亦被強風吹倒。市政署表示,颱風襲澳後市政署共移除791株樹木,其中在《古樹名木保護名錄》的520株古樹名木中,有194株古樹有枝條折斷,4株被強風吹倒,另有3株待入名錄的古樹亦被吹斷。另外,市署亦在颱風過後處理了4,656株,當中扶正樹木1,575株,修剪樹木2,290株,清理柴枝重量逾千噸。

市政署指,由於颱風「海高斯」的風力強度僅次於颱風「天鴿」,對本澳樹木、綠化休閒設施造成了較嚴重的影響,當颱球由十號改掛八號後,市署已隨即派員逐步清理善後,優先處理影響行車路面及緊急個案,首要開通各主幹道的交通,確保救援及善後工作順利進行,移除被吹倒的樹木及斷枝樹葉,以保障市民安全,並全面巡查各區街道綠化受災情況。

市政署亦指,目前已啟動風災後復綠計劃,除盡力扶正及救治被吹救倒的樹木,計劃對公園補植一千多株的樹木及灌木,亦按原綠化計劃在9至12月在孫逸仙博士大馬路、北安大馬路、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馬場北大馬路、何鴻燊博士大馬路等路段植樹約1,240株。經初步評估,山林損毀情況屬一般,將派員作大規模巡視,稍後在原山林復育計劃的基礎上,因應實際情況再作更新。

而本澳各區公園及休憩區現已幾乎全部正常開放,大潭山、黑沙水庫郊野公園已局部開放、石排灣郊野公園已正常開放,但多條山林步行徑仍須關閉。市政署呼籲市民在清理工作完成前,切勿擅自闖入封鎖線,敬請市民體諒配合,避免發生意外。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