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000名額 費用120元 鏡湖下週一起提供核檢服務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703

時間:2020年08月20日 19:19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鏡湖醫院下周一起提供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每天有1,000個預約名額,並於明(21)天起開始接受網上預約,每次檢測費用為120元。他重申,當局沒有任何補助給鏡湖,亦沒有向其他核酸檢測站進行資金補助。

羅奕龍稱,當局已與鏡湖醫院協商,鏡湖醫院的檢測預約也統一於衛生局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預約系統」進行,檢測結果一樣會於「健康碼」上顯示。鏡湖醫院的核酸採樣是以鼻咽拭子形式進行。鏡湖檢測站開始運作後,本澳每日將能夠為2.4萬人進行核酸檢測。他又表示,科大現時亦正申請成為檢測點,當局會向申請者提供技術標準。

另外,昨(19)日因預約時段受颱風影響而未能前往設於山頂醫院、北安及綜藝館的常規病毒核酸檢測站做核酸檢測的人士,可持原有的預約憑證於3日內(8月20至22日)直接前往原預約地點接受採樣,不用重新預約。

羅亦龍表示,3個核酸檢測站今(20)日起設立現場收費點,分別設有已繳費及未繳費兩條輪候隊伍,以回應市民需求。他預計未繳費隊伍的輪候時間或較長,呼籲輪候市民耐心等候,為避免人群聚集,減少疾病傳播的風險,當局鼓勵市民盡量以電子方式支付核酸檢測費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