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至 7月底共738名本地居民獲聘核檢人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323

時間:2022年09月10日 19:19

(資料圖片)

勞工局回覆議員林宇滔書面質詢時表示,至 727日,3家核檢機構合共招聘 738名本地居民任職核檢人員。局方又強調,目前本澳沒有外地僱員從事「採樣助理」。

勞工局稱,因應疫情變化對核檢人資需求急增,衛生局對相關工作人員審核資格,就社會關注的學歷要求問題,主要是基於兩地的學制不同。勞工局於今年 7月已為 3家核檢服務機構舉行本地招聘,並開通「核檢人員網上求職登記」專頁。有關核檢人員的工作內容及薪酬,分別有「採樣員」及「採樣助理」,不同的核檢機構按自身營運狀況和職務需要招聘,因此職位名稱、具體工作內容及薪酬待遇各異。

在核檢外地僱員申請方面,勞工局稱,從防疫的整體需要及本澳人力資源狀況作綜合考慮,並結合衛生部門的意見後,實事求是審批相關外地僱員的申請。當局重申,特區政府輸入外勞政策的大前提是確保本地僱員優先就業及勞動權益不會受損,只有在本地沒有合適或無法提供足夠人力資源時,外地僱員才會被考慮作為臨時補充而批准輸入。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