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財司長赴港回澳無需隔離? 衛生局:不掌握資料 按情況跟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576

時間:2020年07月8日 20:20

有傳媒關注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赴港參加已故商人何鴻燊的喪禮。在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上,多名記者連番追問到底李偉農赴港回澳後要否做核酸檢測或隔離?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回應稱,現時未掌握相關資料,「佢有冇去到都未知」,無法預計有關安排,但會根據情況作出跟進建議。他又稱,港澳兩地政府各有權豁免因公務入境人員的隔離醫學觀察措施,本澳會有配套措施,包括有關人士需要核酸檢測和限制活動範圍。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豁免隔離醫學觀察的權限在衛生局,當局會因應不同個案情況評估風險和必須性,若批准豁免隔離會訂定一些原則或守則,按不同人士而制定。

另外,有傳媒問及疫情至今有多少從港入境澳門的人士獲豁免隔離?梁亦好回應稱,港澳豁免人數現時未有資料,但從豁免原則上可以舉一些例子,例如從香港機場往返北安碼頭的渡輪工作人員,但相關人員亦要遵守相應的防疫措施,如每七天做核酸檢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