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論】關於戀愛電影館的未來,我有話要說

來論 戀愛電影館被休息事件簿

文:Kuan (電影導演)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109

時間:2020年06月17日 12:12

我期待戀愛電影館是一個可以看到更多不同電影類型的地方。

在過去拍板經營的三年裡,大家看完電影後不會急著要走,而是繼續在門外熱切地討論著,這個情景一直留在我心裡。

今天,戀愛電影館已由另一家公司「炫昌娛樂文化製作有限公司」投得經營權,我比較關注和好奇的是,這家公司對電影的了解有多深,能否擔當得起電影文化的推廣工作?如果他們價廉物美,那我是沒什麼意見,只記得過往他們曾接了一些表演活動,有一定的執行力,但對於他們的文化深度和品味則很抱歉,個人抱著非常質疑的態度,至少我在他們的資料裡沒看到太多關於電影推廣、放映、行銷、製作的東西。

雖然我覺得現時政府每三年開標一次的方式可行,但審核的標準是什麼?是不是投標公司只要價格開得夠低,就能中標?(現時中標的公司為所有投標中價格最低)為此我真的很想問有關當局,對於設立電影館、舉辦文化藝術活動目的是什麼?我希望的是,有能者居之。另外,還望有關當局能設立監督機制,如中標公司在未來三年做得未如理想,請換人。

無論如何,但願這個接手電影館的團隊,能好好經營,不要把前人三年的努力毀於一旦。

最後,還想跟文化局說一句:請愛惜喜愛文化藝術的市民。

 

澳門本地導演作品,每個星期都可以免費觀賞,購完票後我總是這樣拍下來。

 

﹝來論照登,僅代表投稿人立場﹞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