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促釋除戀愛電影館疑慮

即時報道 戀愛電影館被休息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595

時間:2020年08月17日 16:16

戀愛電影館營運服務由電影業界都鮮有聽聞的「炫昌娛樂文化製作有限公司」獲判給,隨即引起坊間強烈反彈,「戀愛電影館關注組」一行5人今日到政府總部遞信,將收集到的158封信件(文字98封及圖片60幅,涉及的地區包括葡萄牙、馬來西亞、中港澳台等等),轉交給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希望其能夠協調文化局,盡快向市民釋除疑慮。

關注組表示,收集到的公眾意見主要有四點︰一、希望當局公開中標公司的背景、其過去營運藝術影院的經驗,以及未來三年的營運計劃;二、質疑文化局是否有相應機制,去評估所有合資的參與單位均具管理戀愛電影館的能力;三、希望文化局就日後電影館監督工作能更具透明度,制定與公眾溝通的機制;四、希望文化局能夠重新檢視標書制定的相關問題,現時文化局涉及文化藝術項目的標書中,著重「價低者得」,經營者過往的經驗及貢獻卻被過份輕視。

一同遞信的電影導演許國明表示︰「到目前為止,公眾仍未清楚中標公司背後的老闆是誰?老闆是否電影人?佢有無心做呢樣嘢?會唔會只不過係佢有錢,要為咗威,所以就出錢投標營運電影館?如果無心做,戀愛電影館是不會搞得好。」他希望政府能夠盡快釋除公眾疑慮。

「戀愛電影館事件」相關報道︰

https://bit.ly/2CCbcjQ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