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E1區新海關總部建造費或高達七億三千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724

時間:2020年08月21日 13:13

較早前政府欲於新城填海E1區興建新海關總部大樓,建設發展辦公室今(21)公佈接納18份標書,工程造價介乎澳門幣6億3千2百多萬至澳門幣7億3千8百多萬。

建設發展辦公室於新聞稿中指,於8月20日進行公開開標,共收到19份標書。經開標程序後,所收到的19份標書中,1份標書不被接納,其餘獲接納。工程造價介乎澳門幣6億3千2百多萬至澳門幣7億3千8百多萬,工期由740工作天至825工作天。預計2021年上半年動工。

氹仔新海關總部大樓位於新城填海E1區內,座地面積約5,700平方米,樓高7層及兩層地庫停車場,總建築面積約40,000平方米。按業務運作需要,大樓設行動指揮中心、拘留室、監控室、偵訊室、辦公室、培訓室以及射擊室等。工程最長施工期為850工作天,按工程節點要求,完成地面層結構最長施工期為400工作天;由地面層完成結構至天面結構封頂最長施工期為210工作天。

根據政府的公佈,新填海E1區除了新海關總部大樓,還有治安警察局及特警新總部。城規會有委員多次批評政府在新城總體規劃出未台前就先行公佈A區、B區及E1的部份地段的發展規劃是有違國務院對新城區「科學規劃,合理佈局」的原則,「斬件碎上」做法影響未來新城區的發展。整個新城填海區分五部分,合共約350公頃。

donation-ad

新城填海區五部分(建設發展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