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間受資助托兒所提供友善措施 800個名額明起接受申請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933

時間:2020年06月10日 21:21

社工局副局長許華寶表示,經徵詢衛生局的專業意見,協調40間受資助托兒所在保障幼兒健康與安全的前提下,為符合照顧困難的家庭之幼兒,提供基本的照顧服務,不設培育及互動性活動。此外,每間活動室在同一時間照顧的幼兒人數,上限為准照名額的10%。

許華寶表示,根據防疫需要,托兒所在照顧幼兒的空間分配需要嚴謹對待。而由社工局所協調的40間受資助托兒所,托額有8,700個,目前約有6,800名幼兒在托,在推出友善措施後,估計可為約800名幼兒提供服務,具體情況需視乎家長的切實需要,以及托兒所評估後提供服務。

許華寶稱,友善服務的對象是原先入托的幼兒,經受資助托兒所評估,確認幼兒家庭因各種原因以致日間無法照顧幼兒,且家中亦沒有親友和家傭可照顧,例如單親家庭、雙職家庭日間需出外工作,照顧者需同時要照顧 1名幼兒、患病、殘疾和高齡等家庭成員。以上家庭可自6月11日起向托兒所提出申請,35間受資助托兒所自6月22日起可提供友善服務,另有5間托兒所因工程關係到 7月 1日起才可提供服務。

此外,社工局已向托兒所發出防疫措施及服務指引,並將安排受資助托兒所全部人員在6月18日或之前接受核酸檢測。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