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重視審計報告 要求相關部門落實整頓

2020年度施政報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847

時間:2020年04月20日 20:20

特首賀一誠在其施政重點中提及要「加強廉政審計,確保廉潔高效」,但一直以來廉署及審計署的報告所揭露的問題,相關部門多數都是「意見接受,態度照舊」,並沒有實際跟進改善問題。被問到今屆政府如何革除弊端?

特首賀一誠表示,他上任以來曾收過兩大份審計報告,一份關於機場,另一份是回顧進修發展計劃、綠化工作及基金會等。他在上任的第一天,就成立了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機場方面也重新委任了執行委員會。他十分重視及尊重審計報告,已批示要求相關部門落實整頓,日後態度亦是如此。

賀一誠稱,審計報告揭露了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出現監管問題,因此必須先整頓好才能再開展,公帑要用得其所。他指出,持續進修計劃開展至今已花費了17.8億元,這並非小數目,必須慎重,對於當中出現使用不妥當、代報名等不法行為,需要追查。

至於有否官員要問責?賀一誠表示,他亦想就持續進修計劃「問一問廳長」,但負責計劃的相關廳長已離開公職,他認為當中主要是監管問題,「點解人哋成街都聽到嘅嘢,我哋嘅局係無動於衷?」審計報告兩次提及相關問題,部門為何沒有重視,現正由司長負責跟進處理。他強調,強調持續進修計劃不會停止,但一定要整頓好才會開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