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批機場公司管理存在不足 羅立文:相信新管理層會跟進好營運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562

時間:2020年04月9日 20:20

審計署早前公佈《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的運作》衡工量值式審計報告,批評機場專營公司的管理工作明顯不足,決策過程隨意粗疏。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受訪時表示,機場專營公司在3月31日通過新一屆的管理層名單,當中有不少管理層被更換,而公司執行委員會的5名成員將會全職工作。相信未來可跟進好公司的日常營運,會為公司帶來明顯改變。他稱,機場專營公司之後會再詳細說明公司情況。

而被問及當局會否加強對機場專營公司的監督與問責,羅立文表示,機場的安全及安檢等問題主要由民航局負責,而機場的營運則是機場公司的責任。對於審計署批評機場行李安檢存在漏洞,未來會如何改善?羅立文則指,由於新任董事會及執委會成員剛上任,他相信公司日後會就此進行澄清。

另外,經屋申請期將於4月27日結束,被問及當局會否再度延長申請期時,羅立文稱現時序仍在進行中,稍後將會公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