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未來幾天有2至3名患者或可出院 重症患者已停用呼吸機 情況進一步好轉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559

時間:2020年04月9日 20:20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本澳目前尚有 35名確診者住院,其中 1人重症,34人輕症,預料未來幾天有2至3名輕症患者有潛在出院的可能性。至於第18例的重症患者,目已經停用呼吸機,情況進一步好轉。另有1名患者有發熱,需使用氧氣,情況穩定。

山頂重申︰確診患者出院有嚴謹標準

另外,關於現時住院的確診病人的出院標準,他再次強調,院方對於判斷確診病人康復出院有一套嚴謹標準,包括臨床情況改善、影像學檢查顯示肺部炎症吸收,及至少2次病毒核酸檢查陰性等。而為進一步保障社區安全,病人出院後仍要進行為期14天的康復期隔離觀察以及為期14天的家居自我健康管理措施。目前並沒有特定出院時間表,最重要是確保病人健康及降低社區傳播的風險。

5人申請豁免醫療費未交資產證明文件

至於追收部分出院病人的醫療費用問題,他表示,第一輪出院患者當中,5名非澳門居民是因經濟原因提出申請豁免醫療費用,衛生局人員已於4月1日及2日主動聯絡相關人士,要求其提交經濟狀況的證明文件,但至今暫未收到相關資料;衛生局會有專責人員跟進相關事宜。

第 45例患者初步有4人列密切接觸者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第 45例由柬埔寨返澳的確診男患者,入境時沒有同行親友,當局把其航班座位的前後三排的4名乘客列為密切接觸者,並已被安排在指定地點進行醫學觀察。

梁亦好又表示,昨(8)日需接受醫學觀察人士新增18人,分別為澳門居民9人和非本地居民9人。截至昨(8)日,累計醫學觀察人士有3,932人。現正進行醫學觀察人士有1,055人,包括1,048人在指定酒店作醫學觀察,7人在衛生局設施內進行醫學觀察。

鷺環海天度假酒店不再用作醫學觀察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在 7間醫學觀察酒店隔離有 1,308人,其中澳門居民有 1,076人,外僱或旅客共有 232人。另外,鷺環海天度假酒店的所有住客已清空,在衛生局完成清潔消毒工作後將不再用作醫學觀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