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未有具體復課時間 5月幼兒首次入學面談是預案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472

時間:2020年04月5日 19:19

教青局學前暨小學教育處處長吳美琪表示,當局目前仍未有具體的復課時間,但會根據疫情實際情況,以學生、家長及學校教職員等的安全為大前提,按照局方之前所訂定的規劃,以分階段及分時段復課,期望以錯峰安排達致控制人流效果,從而確保大眾的安全。

至於幼兒首次入學面談方面,吳美琪稱,幼兒首次入學的面談程序預計於5月進行,這是一個預案,就此,教青局會繼續視乎疫情整體發展,與衛生當局和各持份者密切溝通及聽取意見,在做好不群集、分流、分批及分空間的安排後,才會開始面談的工作。

本學年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有約 6,300個幼兒,學額有 7,400多個。吳美琪稱,本澳義務教育年齡為5歲至15歲,家長可視乎幼兒情況決定是否必須於 3歲入學。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