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派車赴港接載由歐洲回澳居民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847

時間:2020年03月15日 20:20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因應香港要求曾到歐洲神根國家入境人士接受14天檢疫。因此,澳門政府會派車去香港機場接戴澳門居民和學生回澳,接載時間為3月17日至22日。

陳露表示,出入境及衛生檢疫規範的限制,所以人士必須事先做出登記,方能前往接載。登記人士需持有目的地為香港國際機場,需提供完整的航班資料及證件資料。因應相關措施,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已向在歐洲的澳門居民發出671條手機短訊。至於在22日後是否仍有相關措施仍要與香港相關部門協調,若未能協調到,屆時抵港的澳門居民就會被要求在香港指定地點隔離。

陳露稱,明白留歐的澳門居民及學生未必預訂到3月22日或之前的機票,但派車接載的行動非澳門單方能決定,需與港府協調。她呼籲回澳的學生儘快向當局登記,提供完整的航班資料及證件資料,儘量與其他回澳的學生組合乘坐同一班機或在接近的時間一同回澳,局方會儘量協調下一步工作。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考慮到從外地回澳的人士在當地生活時間長,風險相對較高,當局會在口岸對入境人士做問卷評估、體溫監測等,如發現居民有任何疑似症狀,會馬上將其送至山頂急診部作檢查,若其聲稱無任何症狀,則讓其留在家居或到酒店作醫學觀察。她再次呼籲公眾誠實申報。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強調,抗疫是全澳居民的責任,市民必須遵守有關防疫措施,若隱瞞症狀將會負上刑責,最高可被判最高2年徒刑。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