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電子消費卡本月中登記 李偉農︰使用時間預計5至7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638

時間:2020年03月5日 20:20

特區政府將於疫情後,向每名永久及非永久居民發放 3,000元電子消費卡。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表示,3月中旬至3月底,全澳居民可使用金融管理局的網上系統進行登記,並選取指定時間及地點(32政府機構或130間銀行分行)領卡,資料只會存在金管局網站內,以保障居民的個人資料。4月中旬,居民可按已選取的指定時間及地點,出示身份證領卡。5月份至7月份,居民可正式持卡消費。

他指,消費卡必須在本澳的餐飲、零售、生活百貨等場所消費扣帳,並以3個月為期限,預計開支為22億元。期望電子消費卡及現金分享等措施推動本地消費,提振內需,當疫情受控則推出措施擴大外需。政府之後將於會公佈整項安排的細節,從不同途徑及方式,讓全澳居民獲取充足和及時的資訊。同時,將會開設專題網頁及熱線電話供市民查詢。

李偉農表示,電子消費卡的使用時間預計是5至7月,目前正與相關公司接洽,商討具體安排,他又指,現時本澳約八成的零售場所已安裝刷卡機,亦透過不同團體呼籲商戶參加消費卡計劃,假若的士業界想安裝也同樣可以,相關公司不收取安裝費用。他希望市民在疫情過後一同消費,提振經濟。

李偉農補充,除了政府部門外,本澳100多間銀行分行也將派出前台櫃員,協助分派和辦理消費卡領取服務,部分銀行更計劃於周末和假日也提供分派服務,增加服務點的目的,是希望減少人流聚集和潛在的風險。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