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展潤︰傳染病數字不可以造假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434

時間:2020年02月28日 20:20

有記者指關於國內疫情,假新聞當道,是否可以確保中國疫情數據真實,若果數據造假,不僅影響澳門市民的健康,更會危及全球,政府有否因此而採取各種防疫措施?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回應說︰「我可以確保澳門數字係真實,24日沒有新增病例,外地點樣都好啦,因為我哋政府做得好,起初有轉入個案,有應對措施之後就截住咗啦。」李展潤續指,「傳染病這些數字不可以造假,不過大家不相信,我哋都好難去確實,我都未聽過有傳染病學的專家會話其他地區的的數字造假,我哋都相信專家。」

李展潤又表示,根據疫情發展,恢復一些基本服務是有必要的,特區政府各部門已要求人員減少接觸,且做好預防措施。只要市民遵守政府呼籲戴口罩、勤洗手、不要聚集,非必要勿來往澳珠,已經做到預防效果。

另外,香港有武漢肺炎確診家庭的寵物狗初步呈弱陽性反應,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香港有關當局研究當中,目前不確切反映動物會染疫,目前仍未知這隻寵物狗是沾上了病毒,抑或是被狗主感染,而兩者有很大分別。梁亦好呼籲市民減少與動物或寵物的密切接觸,並需注意個人衛生,接觸眼、鼻、口要潔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