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政府沒投資、資助內地設口罩生產線 將以一般採購形式購買口罩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138

時間:2020年02月15日 20:20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早前表示,政府透過本地團隊在內地設立口罩生產線,生產出來的口罩將會供應本澳及大灣區之用。有傳媒問及政府是否資助設廠?歐陽瑜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政府並沒有投資或資助在內地設廠生產口罩,當局將會透過一般採購形式與該廠購買口罩,而該廠供應的口罩將較現時當局在全球採購的便宜,而供應亦會比較穩定。

她亦指,若該廠的生產線全部安裝完畢並啟用,所生產的口罩數量將會足夠供應本澳以及部分大灣區城市使用。

熱心人向政府捐物資 歐陽瑜:感謝,但請不要捐食品

另外,近日有不少熱心人士及企業向特區政府捐贈防疫物資,包括口罩、消毒及清潔用品、保健品等。有傳媒問及當局會如何運用相關物資?歐陽瑜表示,感謝相關人士及企業、機構向政府捐贈物資,但她呼籲機構不要捐贈食品,因為會較難處理。她稱,相關物資會交由社團分發予院舍、學校或其他機構,若政府所採購的物資如口罩出現不足,當局會先考慮運用受贈物資優先供應居民,待政府採購過後再作填補。她亦指當局合共收到80多萬份捐贈物資。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