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藥房買到單層、過期口罩 社文司:可回藥房或衛生中心更換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588

時間:2020年01月27日 18:18

圖片由市民提供

自政府推出「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市民計劃」後,每日藥房及衛生中心門外都有市民大排長龍購買口罩,但當局所採購的口罩質素,卻被社會質疑存在質素問題。近日再有市民反映,曾到衛生局協議藥房排隊買口罩,但所購入的其中一款口罩只有單層,而另一款則是過期。亦有市民表示,在衛生局所買的口罩,其鐵線位置車錯,摺位會裝塵,而耳帶亦車在外層之上,質疑口罩的製造廠生產時出錯。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回覆《論盡》查詢時表示,十分關注相關情況,冀能查到有問題口罩的源頭進行改善。若市民購買到懷疑質素有問題的口罩,可以將口罩帶回藥房或衛生中心更換,藥房將會與當局聯繫處理。

無疑,由於本澳在短時間內急需大量口罩,可能會出現忙中有錯的可能性。但現在是防疫的非常時期,防疫物資的質素十分重要,同時也關係到如何讓市民安心,「有一個信得過嘅口罩」,因此當局要加強對質量的監管。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