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多人被送往黑沙青年旅舍隔離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584

時間:2020年01月27日 15:15

政府昨日宣佈,自今早9點起,當局會開始追蹤已入境的湖北人士在澳具體位置,若相關人士沒有出現病徵,可以自行返回內地,否則就要強制逗留在本澳的隔離營中,直到其簽註有效期到期或行程結束。

今早在黑沙青年旅舍隔離營,已有海關關員在外圍把守,亦有人在營內進行清潔消毒。自今早11點開始,陸續有4名湖北人被警方送入隔離營。首批被隔離人士為一對母子,由便衣警員陪同入住隔離營。而第二批則為一男一女,由新東方置地酒店的七人車送到黑沙青年旅舍。

而在中午,一輛治安警小巴載著6人前往黑沙青年旅舍隔離營,但車上6人見到在場守候的傳媒後,隨即向警員示意會離開本澳,要求警方送出境,最終6人並沒有被送入隔離營。

而在氹仔市區,從中午開始就見到多輛政府車輛上載著多名疑似湖北居民,但暫時未知車上人士是被送往口岸離境或被送入隔離營。

政府昨日表示,當局將會利用黑沙青年旅舍及市政署黑沙海灘培訓中心作為隔離營,若兩個隔離營都住滿時,當局將會徵用酒店作隔離營。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根據特區政府對留澳湖北省旅客所採取的隔離措施,截至上午11:30,共有兩男、兩女入住黑沙青年旅舍。

兩名女性年齡分別為15歲、41歲;兩名男性年齡分別為7歲、43歲。

詳細情況如下:

1月27日11:00時,入住氹仔悅榕莊酒店的一家三口,因丈夫(41歲)發燒在山頂醫院等候檢查結果,妻子(41歲)及男童(7歲)拒絕離開澳門,並接受前往黑沙青年旅舍安置,等待其丈夫出院再離開澳門。

1月27日11:26時,入住東方置地酒店的一家三口,由於其妻子現時在山頂醫院檢查中,故丈夫(43歲)及女兒(15歲)拒絕離開澳門,並接受前往黑沙青年旅舍安置,等待其妻子出院再離開澳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兩名人士在登記資料後就被送入隔離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