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缺貨 衛局聯同50多藥房投放儲備口罩 市民憑身份證每10日可購10個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439

時間:2020年01月22日 19:19

本澳多間藥房貼出告示,指口罩經已售罄。

本澳今日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雖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早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本澳的口罩供應充足,但中午起多間藥房都出現口罩、酒精搓手液搶購潮,亦有多間藥房已貼出「口罩售罄」的告示。

協調中心傍晚召開記者會,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由於有許多藥房的口罩已售罄,衛生局將聯同50多間配藥藥房,在未來一至兩日起推出保證供應措施。市民憑身份證可以在50多間配藥藥房每10日購買10個口罩使用,當局規定藥房必須以來貨價向市民出售,因不同批次的口罩有不同價錢,當局之後會公佈來貨價。

他強調,相關措拖並非「限購」措施,因50多間配藥藥房的口罩是由衛生局統一採購作儲備之用。重申當局有必要確保澳門市民可以購買到口罩。至於市面上其他的口罩供應,例如超市、便利店等,當局並不會作出限制。但他呼籲市民理性購買口罩,「應科學地使用口罩,一日一個。」

李展潤亦指,衛生局早前已採購了2千萬個口罩,將於春節前供澳,換算本澳居民平均每人有40多個口罩。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