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祖義:活豬供應不穩或持續至農曆新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977

時間:2019年11月2日 19:19

活豬批發價由明(3)日起每司馬擔調升230元至3,470元,而市政署上月表示,正透過中聯辦協調設供澳活豬中轉場2地點。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戴祖義指,已在珠海斗門找到一個活豬中轉場,但仍要待珠海市政府辦妥手續後,南粵將會進駐並進行工程,以達到衛生要求。他亦指,現時供澳活豬量並不穩定,導致活豬價格不斷提高,早前更試過跌至每日70多隻,而批發價調升後再回升至現時每日200多隻,鄰近地區亦面對著同樣情況。

他亦指,非洲豬瘟已蔓延至韓國、越南等地,災情嚴重,期望能先將疫情控制,然後再穩定活豬供應量。但他預料,活豬供應不穩及價格波動的情況可能會持續至農曆新年。

早前有內地旅行團「佔領」黑沙露營區,有意見批評這些旅行團涉嫌違法,促請當局盡快整治。但市政署及旅遊局發新聞稿回應稱,露營場地秩序良好,未曾發現任何違規情況。戴祖義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本澳共有3個露營場地,而當時有2個開放予旅客使用的營地出現爆滿,因市政署人員對指引不清晰,容許部分旅客在指定露營範圍(松樹林)外搭建數十個帳篷,他已督促市政署人員,若未來2個營地爆滿,就不能再容許旅客在指定區域外露營。

他亦指,當局除了考慮治安外,亦需顧及衛生環境。黑沙營地僅有1個公廁,若有如此多的旅客一同使用,將會相當飽和。他亦強調,露營場地僅招呼個人而非旅行團,每個人需要以證件登記並進入營區,一個帳篷容許最多4人居住。而市政署已與旅遊局及治安警察局溝通,將密切留意口岸及露營場地附近的情況。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