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已收千六海一居業主申請 置換房第二階段申請今日開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181

時間:2019年07月29日 18:18

都更公司早前委託市政署接受原海一居小業主申購置換房,都更公司召開記者會指,首階段申請已於本月26日完成,期間收到1,686宗置換房申請,登記情況比預期好。而未曾提出申請的合資格單位有507個,約佔合資格單位總數18%,公司今日起至下月16日接受第二階段申請。另外,都更公司亦指,本月初已向政府申請將原海一居所在的黑沙環P地段批給予都更公司,待批地程序完成後,公司就會按照收到的申請數目設計置換房的圖則,預計今年內有確定的計劃資料。

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表示,據了解目前仍有一部分人因種種原因沒有登記,如外出旅遊不在澳、或因工作時間關係未能安排在第一階段登記,公司希望這部分人盡快在第二階段辦理申請。第二階段申請期將由7月29日開始至8月16日截止,他表示,只有掌握了全面的登記資料後,公司才能根據具體登記的數量安排規劃及興建置換房。他亦指,近期收到部分查詢冀延期申請登記,公司已回覆不能接受延期申請。

至於公司會預留多少單位用作暫住房?公司董事會副主席謝思訓指,在完成置換房安排後,都更公司會規劃具體作都市更新之用的置換房及暫住房數量,之後公司將向社會交代數量。現時公司未能回應具體會有多少單位以及興建時間表,因為需要等待政府將地段批給予都更公司、設計圖則、城規會討論規劃等工作。

另外,有數百名原海一居小業主循司法途徑向政府索償,被問到這些小業主能否申購置換房時,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高級技術員趙淵指,雖然小業主仍可申購,但相關申請會處於中止狀態。待法院判決轉為確定後再依法處理申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