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視察輕軌 崔世安避傳媒追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869

時間:2019年07月15日 18:18

不斷超支延期,造價約110億的輕軌氹仔段預計今年回歸日前會開通。特首崔世安今日率領多名官員視察輕軌車廠,並乘坐輕軌列車「濱海巡航」,沿氹仔線由車廠出發至終點站海洋站再沿線返回,了解輕軌氹仔線運作,但是次活動並沒有通知傳媒採訪,僅以新聞稿交代。值得一提的是,崔世安已有近兩個月不接受傳媒訪問,以回應社會關注的施政問題。

新聞稿稱,崔世安參觀期間,關心到輕軌日後的營運時間,也討論了將來接駁石排灣線的站點、離島醫院站點、在車站和車廂內加入文創元素,以及輕軌車站行人天橋的使用情況等。

輕軌氹仔線全長約9.3公里,共設11個車站,服務範圍覆蓋氹仔巿中心的主要住宅區、舊城區及旅遊區,並串連本澳海、陸、空 3個重要口岸。輕軌票價到現時還未有定案。去年輕軌氹仔線以58.8億,為期80個月批出由港鐵公司的全資附屬有限公司港鐵軌道營運(澳門)一人有限公司負責鐵路營運及維護。

另外,審計報告早前指出,運建辦訂定短、中、長期11條輕軌走線當中,只有 8 條走線有估算,涉及金額已經超過500億澳門元,引發社會熱議輕軌工程是否仍要繼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