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生嚮應「反送中」罷課 駐台經貿辦門外靜坐集會

074 覆巢之下 2019 香港抗議修訂《逃犯條例》 2019-06-14 反送中 紙本月刊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261

時間:2019年06月12日 14:14

集會期間,多名在台學生及台灣與國際非政府組織代表發言表達反對逃犯條例的訴求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國際社會巨大爭議。在台北,「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於6月12日早上在台北市統一國際大樓香港經貿辦事處門外發起「全台香港學生罷課」集會,聲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據現場消息指,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曾到台北的「反送中」集會現場,表達對學生的關心及慰問,並指派幕僚向學生派送熱飲及熱食。

雖然現場下著大雨,但是集會人數愈來愈多,亦有不少在台港生上台發言。有港生憂慮逃犯條例三讀通過後,就再沒有機會表達對條例的反對聲音,故此冒著大雨也要前來反對。多名在台學生及台灣與國際非政府組織代表也發言表達反對逃犯條例的訴求,而不少參與罷課的學生穿著白色上衣,手持「反送中」、「林鄭下台」等標語參與集會。而現場亦有電視機播放著香港「反送中」行動的新聞直播。

除台北外,台中、高雄等地於6月12日亦有在台港生及團體舉辦「反送中」集會。其中高雄市有逾百名在台港澳生發起集會行動。據一名在高雄讀書的澳門學生表示,日間約有120人參與,而入黑後參與人數明顯增多,現場亦有設備轉播香港的動態。據她稱,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曾經到場向學生致意,惟曾到訪香港、曾聲稱對「反送中」運動「不知道、不曉得」的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則未有露面,僅發聲明呼籲港府暫緩立法。

*最後更新:2019/06/14 @ 11:30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