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澳門人/網民又點睇?

074 覆巢之下 紙本月刊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523

時間:2019年07月2日 11:11

有參與6月9日遊行的李小姐:因為我覺得「覆巢之下,必無完卵」。香港和澳門同在「一國兩制」的框架底下,澳門人有責任及有義務去站出來發聲。這事跟澳門人的關係很切身,是「唇亡齒寒」的關係,如香港都失守,澳門肯定會尾隨其後。這事是非常不堪設想。這也只是捍衛當初回歸時,中國政府承諾我們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那《基本法》最基本的保障。我覺得絕不能讓中國政府用《逃犯修例》的隱形之手去壓制我們最基本的言論自由。其實各方各面都會非常受影響。

我覺得這不是意識形態的問題,亦不是僅僅關乎政治取態的問題,在「一國兩制」的大前提下,這是一個大是大非的問題。是因為我們支持「一國兩制」,所以我們才要去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至少是需要有社會共識之下才可以修例。社會對此事如此反彈,取態已很明顯。我特別要強調,這不是政治取態的問題,是跨黨派的議題。香港無論左中右對此事已發表意見,已不是一個政治議題咁簡單。

Kelly Che:和平,理性,天佑香港。

Afonso Leong:香港人加油!

Heng Lei:大部份澳門人的確做唔到香港咁,「怕事,逃避,安安樂樂就好唔好搞咁多野」。但當真正關係到自己切身利益時我相信澳門人會企出黎。送中如果係澳門推行,你話第一班走佬嘅會係邊個?澳門經濟靠咩起飛?

Dady Mok:引渡逃犯都咁大反應……唔通擔心自己會係逃犯?

Theodore ML:五十年不變呃你咋。

Kenneth Ng:支持正義的法案,支持林鄭,今次射得好,面對暴徒,不可以手軟。

Kaka Lam:作為特首係有責任去處理呢啲矛盾,但佢嘅方法係用武力處理呢件事,小學都應該學過唔可以用暴力解決問題,真係想知佢何得何能做特首,解決唔到問題咪落台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