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設街站抗議小圈子選舉 蘇嘉豪︰全部選民都應有權選特首

2019-06-14 反送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4257

時間:2019年06月12日 20:20

新澳門學社在北區設街站, 抗議「小圈子」特首選委選舉。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議員蘇嘉豪表示,「行政長官選舉與大家息息相關,但又同大家完全無關,因為大家都無權投票。」他們會向市民解釋有關選舉是不民主、不合理、不開放,不能代表澳門市民的民意,全澳門的選民都應該可以有權投票選特首。然而,現時全澳門約有31萬名選民,但絕大部分都被排除在選舉之外。

學社計劃在行政長官選委會委員選舉日(16日)在中葡職中的票站附近舉行集會示威抗議選委選舉,已向治安警書面通知,現時未能確定具體集會地點。

另外,蘇嘉豪表示,對於香港現時的形勢非常關心和痛心,港澳關係唇亡齒寒,澳門不可能獨善其身,呼籲香港政府撤回送中條例草案,「儘快為香港止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