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綺華︰年內完成開徵旅客稅可行研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3770

時間:2019年05月21日 12:12

旅遊局由昨日起在網站(https://bit.ly/2EkZ9Fa)開展《徵收旅客稅之可行性》問卷調查,為期一個月。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今日受訪時表示,調查所得意見會交由有關部門共同研究旅客稅的可行性,相信今年內能完成有關研究。文綺華說,在開展民調前,局方已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包括收集其他地區徵收旅客稅的目標和成效等,現時主要收集更多市民和旅客意見。

至於財政局早前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現階段無計劃向訪澳旅客徵收入境稅,認為會降低旅客的訪澳意欲,亦不利於推動澳門與內地深度融合。文綺華表示,當局向各持份者收集意見後將制定報告交到政府討論,爭取今年內出台報告。旅客稅最後是否徵收,並非旅遊局及財政局決定,而是由上級作決定。

訂閱每月紙本